close

大年初一 【琥珀傳統藝術工作群】 應邀於君悅飯店為中外來賓策畫演出一場年味十足的傳統藝術示範表演。 活動由響徹雲霄的【神鼓擎天】拉開序幕,緊接著祥龍於鞭炮聲及煙霧中呈祥獻瑞,名聞海內外的【三太子】在北管聲中手持乾坤圈踏著傳統的步法神氣入場。 隨著音樂的轉換太子們卸下手上的兵器,換上手套,跳起大家孰悉的現代舞步。 隨著電音太子的流行,大家可能只認識現代蹦蹦跳跳的太子,而失去欣賞原汁原味頗具本土文化特色的太子陣頭的機會。 這一段是琥珀傳統藝術工作群特意安排讓中外來賓認識並欣賞傳統太子陣頭的陣式及步法, 在傳統與現代的對比下見識傳統的莊嚴威武與現代活潑俏皮的不同風貌 ,在創新的同時也不要失去珍貴的傳統。

【舞獅】是過年不可或缺的表演,君悅三層樓挑高的大廳,讓長於跳樁的廣東獅有最佳的表現及發揮空間,技術高超的跳樁採青表演總讓觀眾驚呼連連,大聲叫好,將活動帶到最高潮。

看過精彩又驚險的舞獅及踩青表演,柔和的傳統絲竹樂緩和了緊張的氣氛 ,琥珀傳統藝術工作群的藝術家們為大家展現難得一見的年俗藝術表演, 丘慧芝老師現場揮毫創意斗方是最應景又最受歡迎的項目, 每年索取墨寶的人總是大排長龍。【剪紙迎春】 和【版印年畫】更是傳統的年俗,大家都把握機會學習自己動手製作,意義不凡 。民俗藝術【草編】和【捏麵人】都是孩子們的最愛, 大小朋友都圍在師傅面前聚精會神地觀賞並期待得到一件現場完成的作品 。 

直到活動結束了, 大家都還意猶未盡, 流連忘返…… ,一年一度的 開春活動 ,讓大夥過一個充滿年味的年。

http://tnews.cc/02/newscon1_40262.htm

【琥珀傳統藝術工作群】1/30 -2/4寒假期間特別舉辦【年俗遊藝】活動帶領小朋友認識並學習自己的年俗文化

內容有大筆寫春 / 巧剪春花 / 版印年畫 / 剪紙迎春 / 寫燈畫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