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北埔南坑村村民計畫合力製作一張歷史古道千段崎的地圖, 希望運用剪紙的方式來呈現,舉辦了一天的剪紙工作坊, 邀我前往授課, 讓村民們一起來學習剪紙。雖然說是同一個村, 可是大夥住的可都不近,一大早村中的老老小小都來了,村長也拿起剪刀與大家一起剪了起來,年長的阿公阿嬤雖然說眼睛花了看不清,也坐在一旁看著兒孫們認真的剪著。邀我前去的宛璇和他的法國夫婿葉生也拿起剪刀剪了起來

 剪紙只存在於兒時記憶的爸爸媽媽們也愉快的參予, 每個人都剪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雖然是一天的工作坊, 好像還意猶未盡呢 !? .宛璇說後續有幾位媽媽從此愛上剪紙持續的不段的剪、剪、剪…………

【走向百年千段崎創意地圖】出爐了,相信大家在翻閱地圖時也當同時憶起那大夥一起動手剪紙的 南坑剪紙日】.. 。

 

 註:部份像片由葉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